Mie

3❤️6

南方北方.6

一个被tag雷到差点跑路一个月都不想打开lft的洁癖玩家缓缓上线

1 2 3 4 5

6

范丞丞在上海住的房子是姐姐名下的房产,虽然是隐私性很好明星聚集的小区,但同样也是职业人士日常蹲点的地方。怕不小心就会节外生枝,所以范丞丞很少带他回家,大部分时间都是窝在他这边。

朱正廷住的这个地方跟范丞丞那套金碧辉煌的屋子当然不能比,两室一厅,装修也是极简的欧洲风格。他不是本地人,来这里念高中时家里为了方便就在学校附近买了这套小公寓,最初是妈妈陪着,后来上了大学,就自己生活了。

从国外回来最终决定留在学校当老师的时候,他把房子重新弄了一下,新买了一些家具电器,现在阿姨每周固定来打扫一次。


将近十年的时间里,重复往返莲花路与家之间,除了比赛和出国,他连金融中心或五角场之类的地方都没去过。

一个除了跳舞心无旁骛的人,他对很多社会上的事情都不是很了解,范大少爷常笑他毫无常识,但这无关紧要,他就好像雏鸟,对住进他视线的第一个人,就要付出全部。

这种在心理学上被称为印刻效应的行为,一旦发生,就会持续很久很久。


那时范丞丞还不太知道,他有一点不自信,没有把握,怕这只美丽的小鸟只不过偶尔停下来,接受他这个信徒的仰望,然后很快便会飞走。

他甚至不敢问,你爱我吗?你为什么爱我呢?是因为我爱你吗?


过年的时候两个人都要离开上海,在机场分开了,一个飞回北方,一个继续南下。

原本是要跟着父母去国外度假的范丞丞,临出发前对于计划好的滑雪游湖突然失去了兴致,找了几个借口留了下来,在北京待了几天,就又回了上海。

很奇怪,自从认识了朱正廷,范丞丞的夏天和冬天,不用上课的时候,宁愿无所事事地待在上海,即使见不到他,也不想在离他几万公里远的北方。

除夕夜朱正廷给他打电话,他正在家里的落地窗前看外滩的烟火大会,电话那头则是零星不断的鞭炮声。

“丞丞,新年快乐。”他的声音很轻,但透过电波,格外清晰地落在耳膜。

“新年快乐。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很想你。”

“得了吧,你在国外玩得很开心吧?”

“没有,我现在在上海。”

“……你骗我!”

“朱正廷,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电话那头沉默了下来,范丞丞知道自己的撒娇获胜,但他并不是一定要赢,是真的,真的,有点想念他。

“你要不要来我家?”

“你家?”

“我在乡下的爷爷家里。”

“……算了,我懒得动。”

“那……我尽量早点回去陪你。”


挂了电话,连外滩的烟火也已经落幕,范丞丞连忙给父母打了过去,说了些吉祥如意话,顺便讨要红包,之后便窝在床上翻翻朋友圈,跟朋友们互相拜年。

朱正廷的朋友圈更新了一张家庭大合照,他跟他爸爸长得很像,一家人簇拥在一起,每个人看起来都精致善良。这会儿应该在吃饺子吧,范丞丞不知道南方人过年会不会吃饺子,总之是开心的,他自己也不是不开心,都挺好,如果这个时候是在一起的就更好了。


没一会儿他就睡了,开着灯。刚刚朱正廷絮絮叨叨地在电话里告诉他的,除夕夜,留一盏灯,驱走邪祟,来年就会顺顺利利平平安安。他看着灯光映在天花板上破碎美丽的光影,想着心里的人,渐渐地睡着了。

这一觉睡得还算踏实,直到突然下陷的床垫和凑过来的冰凉气息让他惊醒,窗外的天空已经泛了鱼肚白,他翻了个身,把那个清瘦的人搂在怀里。

“你怎么回来了,宝宝”,他还不太睁得开眼睛,下意识地把朱正廷透着凉气的双手握着,贴在身上,“怎么这么冰……”

朱正廷把脸贴在他颈边,鼻尖的温度冻得他一哆嗦,“我买不到机票,只好开了我姐夫的车回来……我开了五个多小时,好冷,又困又饿……”

范丞丞彻底醒了,他心里颇多感慨,嘴上却是不正经一句,“我现在就来喂饱你”~抬腿便压了上去……


他的宝宝整个身体都冻僵了,一被抱住,立刻就贴了过来。

朱正廷在床上大部分时间是很骚的。大概跟他们学过的表演课有关,他十分擅长展现猫科类动物的姿态,每次被他的长腿缠着贴着,范丞丞都恨不得融进他的身体……

第一次的时候范丞丞就被他骗了,以为他经验丰富,心情复杂地压着他疯狂做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才发现他趴着哭得直抽抽……

他太能忍,无论什么姿势,他都能打开身体容纳你。

就算疼了,也只是小声地哼哼,伸出手臂让你抱着……


他开了一夜的车,累得不行,做了一次就睡过去了。范丞丞抱着他腻了一会儿,便起床给他弄吃的。

家里不开火,还好冰箱里有速冻水饺,范丞丞在国外早做惯了,手脚麻溜地配上固体汤料煮了一锅,香气扑鼻。

吃着饺子,朱正廷突然跑去卧室,从大衣兜里掏出来一个红包,“给,压岁钱~”

范丞丞左右看了看,他没有准备红包,“要不我微信转账吧?”

朱正廷噗得笑了出来,“行吧,转两百万过来……”

“两百万没有,”范丞丞站了起来,“新年礼物倒是有的”。他从包里也掏了个东西出来,握在手里,走到朱正廷跟前,想了想,拉起他的右手,把那东西套在他的无名指上。

朱正廷抬手看了看,是枚样式简单的戒指,看起来蛮贵的,“不会是祖传的吧?”他转了转戒指,脱下来换到左手无名指上。

“就是祖传的,专门传给媳……”

朱正廷拿脚去踹他,却被抓着脚心不放,“傻瓜,别皮了,快点吃……”

“……到底是谁皮啊?”


这个戒指除了贵,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他从国外带回来的小饰品之一,现在被人矜贵地戴在左手无名指上,仿佛一下子意义非凡了起来。

范丞丞后悔自己当初没有买一对,但那个时候哪能预想到,现在这幅光景。

他能想到的幸福画面全都超额实现了。


评论(10)
热度(81)

© M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