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

3❤️6

南方北方.3

1 2

3

范丞丞一觉睡到中午一点多,起了床先给自己定了个外卖,然后坐在客厅,望着茶几上的一支白色手机发呆。
不小心把别人手机顺回来了,这可咋整。

昨晚在寿宁路的尽头目送朱正廷绝尘而去之后,范丞丞打算给自己也打一辆车回家睡觉,对着马路一招手,哎哟卧槽,手里还拿着朱正廷的手机呢!
手机密码自然是解不开的,现在是放暑假时间,送去学校也不实际,只能等对方主动打电话过来。
就这么等了一个夜晚加一个早晨。

范丞丞用食指敲了一下手机 ,屏幕亮了,锁屏壁纸是一个在水中起舞的女孩子,范丞丞知道她,是一个法国舞蹈演员,叫julie什么的,他会记得是因为她这部颇为有名、自导自演的水中舞蹈影片,在大一新生范丞丞刚结束的期末考试里还考到过。朱正廷的壁纸就是影片中的一个镜头,很美,很空灵。
不知道他本人正式跳舞是什么样子,范丞丞因为自己想象的画面微微笑了起来。

向上滑动屏幕便出现六位数的密码空格,无意窥探别人隐私,连试都没有试。
说起来他和朱正廷连认识都算不上。只是他单方面熟悉对方,熟悉到什么程度呢,撇开闭上眼睛就能立刻出现在脑中那人的模样不谈,就拿屏幕上的密码来说,他有大约二分之一的猜中把握。

电话终于响起的时候,范丞丞正瘫在沙发上看电视。
时间已经是晚上了。
屏幕上出现的是未保存过的号码,滑动接听了之后,电话那头传来因为电流原因而稍显低哑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喂……?”
范丞丞笑了笑,看来他压根不记得自己把手机丢在哪里了。清了清嗓子,“你好,你是……?”
“我是这个手机的主人,”那边立刻急匆匆地表明了身份。“谢谢您捡到我的手机,能不能还给……我……呢?”
“好啊,怎么给你?”
“约个地方吧,我请您吃饭。”

朱正廷问他住处的大概位置,然后选了他家附近的一个茶楼。范丞丞收拾整理了一番,出门时在拖鞋和球鞋之间纠结,最后还是选了双从日本带回来还没穿过的帆布鞋。
朱正廷比他先到了,坐在他们约定好的东南角角落的位置,面前的桌子上有一碟炒饭,已经开始吃了。
范丞丞:……..
范丞丞走过去,把他的手机轻轻地放在桌子上。那人连忙放下勺子站了起来,抬头见到是他,那一秒面部表情变换真的精彩极了。
“坐吧,吃什么自己点。”仿佛老友见面似得,他坐下去,继续吃他的炒饭。
“你请人吃饭怎么自己先吃了?”
“我一天没吃饭……现在饿得不行,不好意思。”

范丞丞看他垂着眼睛,细白的手指握着勺子,有一口没一口地往嘴里送,嘴唇被油光洇成亮粉色。
“昨晚……”他想万事开头难,但他俩的关系总要有一个进展,昨天晚上的偶遇就是开端,他得把握好这个契机。“昨晚我跟朋友在那边吃龙虾,你呢?一个人?”
“嗯。”
……好难聊。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朱正廷抬头看他,仿佛他在说一个冷笑话,“我也有看电视的,你会出现,你姐姐我很喜欢。”他说话语序有些颠倒混乱,带着他特有的音调,一句一顿,认真又可爱。“而且,我常常……在学校里见到你,明明不在这个校区上课的人,但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来……我的学生们也会讨论。”
“讨论我?什么内容?”
朱正廷没有回答他,沉默了一会儿,说“你是不是想潜规则我?我不同意。”

范丞丞:………………

他庆幸点的食物还没有送来,否则他现在可能被呛到送医,或者当场窒息。
这个人看起来聪明漂亮(重点)的小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不,你,哎……”
范丞丞痛苦地敲了敲额头。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他好容易组织起语言,问。
朱正廷吃完最后一勺米饭,云淡风轻地回答,“大家都这么说。”
“…………”且不论这件事波及面竟有这么广,自己在吃瓜路人面前到底是个什么形象?“首先,我对你没有那种想法,其次,我也不是那种人设!”
我还是个孩子,才20岁!

服务员把食物放在桌子上,眼神于两人之间来回打量。
范丞丞站了起来,瞪着服务员,“你有什么想法??”
朱正廷连忙拉住他,摁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跟服务员礼貌微笑道歉,待那人走了,才噗地笑了起来,“我逗你呢,快吃东西吧。”

这么一来,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是进了一步,却没想到是从朱正廷那边发的力。
范丞丞感觉事情渐渐开始脱离他的控制,朱正廷究竟是什么人,像大海一样,清澈透明,但望不到底。

“对不起啊……不要生气了。”朱正廷拿了小碗给他盛汤,“多喝点汤,对身体好。哎,昨天真的喝多了,一直睡到现在。醒了后发现手机没了,可是又不记得丢在哪里了。”
范丞丞皱着眉接过他递来的乌鸡汤,看他又自己盛了一碗,想了想,忍不住说“你以后还是不要一个人在外面待得太晚,你知道,现在的社会还是很乱的……”
而且你长得这么好看。
这句话他不敢说,但看朱正廷那副模样,多半是有这个自觉的。
他不搭话了,每每一涉及到昨晚,朱正廷就自动结束通话,挂断。他安静地喝了会儿汤,哦了一声算是回应。

“那你对……”
“我昨天很不开心。”
范丞丞被截断了话头,便停下来听他说。
“有一个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比赛,最近开始报名了,我在犹豫要不要参加。”
“参加吧,为什么不?”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因为有年龄限制……而且再过三年,我没有自信可以再跳了。”
“……嗯”
“三年前,我倒是参加了这个比赛,当时学校只有一个名额,大家讨论了之后让给我,但是……在比赛的前几天,我不小心受了伤,就直接退出回国了……当时觉得很内疚,对不起没有机会报名的那几个同学。现在也是,我很害怕……”他用手背撑着下巴,盯着空气中的某处,“我很怕会再生变故,慢慢就变得很焦虑……”

很难相信他这种自信又明朗的人也会有这些莫须有的烦恼,也许和他的轮廓容貌一样,这个人有一颗敏感纤细的心。
范丞丞看着他的眼睛,睫毛落下一片阴影,他想安慰他,想替他拨开所有不必存在的乌云,这样想着,心也跟着变柔软了。

评论(5)
热度(52)

© M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