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

3❤️6

南方北方.2

1

2

天气渐渐热了,范丞丞在花圃边的石阶上蹲着玩了一会儿手机,腿有些麻了,站起来抖了抖,打算到旁边的便利店买只冰棍吃。

他今天倒是真的有事,但是眼下事情办完了,他还没有见到那个人呢,有点不舍得走,就在旁边蹲了一会。

看着眼前来来去去的长腿小姑娘们,莫名有种stalker的感觉,这种感觉并不好,他有点厌倦了,伴随了他二十年的优越感突然警醒,并且开始敲打他的头。

他进了便利店,从冰柜里选了一支冰淇淋,打算着吃完就回家。


店门被推开的时候,范丞丞正趴在靠窗的长台子上,懒洋洋的,有一口没一口的舔着冰淇淋发愣。

这只是个巧合,是朱正廷,他推门进来,无意识地往室内看了一圈,而冰淇凌达人范丞丞也正好因为门的声响转头看了过去。他们像两个普通擦肩的过路人,都带着懵懵的表情看了眼对方,便尴尬地各自匆匆撇开视线。

朱正廷在门口停了会儿,朝他走过来了,但却从他身后走过去,打开立式的冰柜拿了一瓶冰红茶,然后又从他身后原路返回,在柜台处结了账,推门出去了。


这一系列动作干脆利落,大概只有三分钟,或者更短,却仿佛进行了一百年,这漫长的一百年,范丞丞在角落僵成了一座石像。

他们距离最近的时候大概二十多公分,空气里还飘荡着淡淡的树木香气。


范丞丞伴着不断重复的短暂回忆,吃完那支冰淇淋,揣起钱包和手机,步行走到学校的停车场。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他走过去的时候,自己车旁边有辆XC90,前门和后门都开着,朱正廷半个身子钻进后座,在整理什么东西。

他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朱正廷,他弯着腰,露出一截细窄柔韧的后腰,小而翘的屁股,和笔直纤长的腿。

腰是好腰,腿是好腿。

范大少爷口干舌燥,连忙撇过脸,从裤兜里摸找自己的车钥匙。

朱正廷从车里退出来,转过身被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半步,紧张地扶着车门,“你有事吗?”

范丞丞被那双圆圆的眼睛盯着,一下子也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

一向机灵敏捷的范丞丞,每次遇到他总觉得自己像个智障。

朱正廷啪的关上车后门,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绕过他坐进驾驶席,犹豫了一下,才从车窗里探出头,低声对他说“以后再这样我报警了……”


“…………”

这哪行,范丞丞立刻伸手挡住他要升起的车窗,“你误会了,我来拿车的。”他扬着手中的钥匙,用下巴指了指停在一旁自己的GLS,车里的人抿了抿嘴,不置可否,车窗里头的耳尖却泛出一层粉色,“那麻烦让一让,我要走了。”


这个极具戏剧性的会面让范丞丞回味了好多遍,有点好笑,前半段像青春文学,后半段突然变成了狗血三俗读物……


那天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范丞丞都没有再去莲花路,倒不是怕被警察抓,为了准备大一期末考试,他一直待在本部的图书馆认真用功。

考试结束后就被父母叫回北京,参加了几个活动和时尚展览,七月底又陪姐姐去日本玩了一圈(当然姐姐是去工作,他则是闲逛和购物),回国已经是八月初。

在北京待了几天,左右无事,就回了上海的住处。


八月的上海很热,夜里睡不着,跟几个系里玩的不错的朋友微信上约着去吃小龙虾,范丞丞连车都没开,撒着拖鞋打车径直到了寿宁路,是平时常去的那家店,他跟老板打了个招呼,直接上了二楼。

他们学校规定大一不准在外接活,所以这群马上就升大二的男孩子,围坐着,眉飞色舞地展望自己将要展开的演艺生涯,免不了七七八八一顿商业互吹。

范丞丞自己倒是没什么安排,他家人也不希望他四处打酱油,太掉身份。

他只好专心致志地吃着小龙虾和卤猪脚,后半段寻了个空借口上厕所,把帐结了,打算先走。


这家店他来吃过好多次,每次走的时候都会带点外食,这次也不例外。斜靠在一楼柜台边等老板打包的时候,他又看到熟悉的身影,是好久没有见到的那个人,随意地穿着破洞的牛仔裤,白色T恤,一个人坐在角落里。

还是那么好看。


范丞丞寻思着是否要躲避开,不然他又要多想,虽然是很喜欢他,但是被当成跟踪狂也多少有些令人尴尬无奈。

正想着,那边朱正廷站了起来,没站稳似的晃了晃,然后才朝柜台这边走了过来。

范丞丞纠结了一番还是决定不躲了,人走到了跟前,想着怎么跟他打招呼才显得自然有趣,但对方似乎并没看到他,只是摇摇晃晃地抓着玻璃柜台,掏出手机,打算用微信扫码付款。

默默地看他按了好几次也没输对手机密码,范丞丞差点笑出来。

一个人半夜三更出来吃夜宵,还醉成这样,真的很危险知不知道?

想到这,又觉得有点生气。


他要走了,范丞丞伸手去捉他的胳膊,手腕是细到完全可以用指尖圈住的程度,朱正廷惊讶地回头看他,看不清,半晌才认出他来,却是噗地笑了起来,“怎么是你?你抓着我干嘛啊?”

他说话的声音带着满满的笑意和奶气,像是撒娇似的,想抽回手的劲儿却是不小。

“你手机没拿……”范丞丞拣起他落在柜台上的手机,又用小指勾着老板打包好的卤拼,悄悄用了点力气,抓着他的胳膊,把他带出了店门。


这条小吃街经过前几年的整顿,少了很多店面,人也少了,他们都没赶上这里最热闹的时候。但现在安静得正好,范丞丞捞着他的胳膊,沿着不算干净的巷子在外走,两个人的拖鞋在地上发出啪哒啪哒的声响。

朱正廷哼哼了两声,“我要回家了,”他黏黏糊糊地说,“我要回家睡觉。”

“好,你家在哪?”

朱正廷停下脚步疑惑地看着他,范丞丞当下在心里发誓,他绝没有别的意思,但他能怎么办呢,总不能给他丢在这里不管。

两个人站在路边等车,一句话也没有再说过,的士靠边后,范丞丞给他打开车门,看他坐了进去,想摸摸他的头发,最后却只是轻轻地替他关上车门。

“注意安全,好吗?”他看着车里人的眼睛,像叮嘱一个小孩子。

朱正廷把下巴搁在完全摇下的车窗上,伸出手,去握他的手心,“谢谢你,范丞丞。”


车子渐渐走远了,范丞丞还在路边,手心的触感还在,他有点想笑。


评论(5)
热度(72)

© M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