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

3❤️6

南方北方.1

1

范丞丞以前不知道莲花路这边还有一个校区,他也没必要知道,从国外回来快一年了,他一次也没来过这。

这个舞蹈学院,楼宇间,林荫道,到处都是手长脚长的女孩子,一眼看过去几乎全是腿。欢快跑动的,亭亭玉立的,细长纤瘦。脸也不错,个个都是瓜子脸,长头发也像统一规定似的,在头顶揪成一团。

他对这些女孩子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她们看起来太小了……当然也有成熟点的,但是范丞丞是什么人呢?是一出生就上了各大媒体报纸头条的人,路都走不稳,顶着颗西瓜太郎头就被带去参加各种时尚派对的人。

帅哥美女他见的太多了,他在学校本部念表演系,身边什么样的人物没有?


他来这里是替美国的同学给他舞蹈学院附中上学的亲生妹妹送点东西。这个同学是他在美国最好的朋友,不是亲妹妹,也使唤不动范大少爷。

车子不能开进来,他走了一会儿,才找到妹妹上课的楼。

是栋红砖的旧楼,一楼正对着花圃有一排窗户,窗边围了好几层女孩子。

范丞丞闲得无聊,挤过去找了个缝隙,想看看她们到底凑什么热闹。


窗户里边就是个普通的舞蹈教室,因为朝向好,午后的阳光毫不吝啬地透了进去,照在一群翩翩起舞的少男少女身上。

这些少年男女穿着普普通通的练功服,跳得也是很基础的基本功。非要说出个特别来,只能说,那种贴身的练功服,显得身材特别好……吧。

这有什么可看的呢?范丞丞看看左右围观的那些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从人堆里退了出去。


他爬到二楼给那位妹妹递了东西,妹妹让他等一下,晚上一起吃个饭。

他们之前在美国见过几次,也一起旅行过,可以算是半个好友了。范大少便趴在走廊的栏杆上,发着呆等她洗澡换衣服,过了片刻,大概是一楼下课了,窗户边的那些女孩子散了开,从楼里三三两两地走了出来,笑着闹着,又过了一会儿,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穿着运动裤和牛仔外套,背着包走了出来,那些女孩子便停在一旁,笑嘻嘻地聚成一团看他。

这个时候,不知道哪里突然有人叫他,大概是三楼或者四楼吧,很大声,那个人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抬头看着声源处,弯起嘴角笑着应了一声。

很奇怪,那人明明是笑着看向楼上,趴在二楼栏杆上的范丞丞,却像做了坏事被捉到一般,猛地瞧见那张绽放的笑脸,心脏便突突突突地乱跳了起来,耳朵也跟着红了。


太好看了,这个人,范丞丞当下想,怎么说呢,用文艺一点的词来形容,不夸张,那一瞬间,就好像心上被开了一枪。

很慌。


晚上他开车载朋友的妹妹去市里吃饭,一顿饭吃的魂不守舍,吃完饭又给人送回学校。

他把车停在舞蹈学院附近的小路旁,关了车灯,坐在车里发了会儿呆。

他老家在北边,父母经商,当然也涉足演艺圈,唯一一个姐姐算得上是圈内名流,在北京落了户,按理说他应该跟着姐姐,考个中戏北影之类的,也好有个照应,但他现在还不想离家人太近,还想自由发展几年。

家人也随他了,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他洁身自好,他十几岁时,一个人在国外辗转游学,不抽烟,不酗酒,纨绔子弟的坏习惯一概没有,朋友圈子非常简单。恋爱当然是谈过,也是非常纯粹普通的那种。

他没交过男朋友,到目前为止,未曾对男性有过特别的欲望。

但他现在心情有点乱,就很想再见到那个漂亮的男人。

用漂亮这个词形容他,不矫情,是那种无论男生女生都会爱上的好看,不分性别。

那时候,他看着楼上某处,笑着应声,五官精致生动,笑容明朗,又和那个叫住他的人说了句什么,才转回去,渐渐走远了。

范丞丞盯着他的背影,盯着那在阳光下暖洋洋毛绒绒的栗色发顶,衬在牛仔外套下的宽肩和窄腰,和露出来的一小截细长的后颈……

刚满二十岁没多久的小少爷,心里像被蝴蝶翅膀挠过一般,痒痒的。


之后他来舞蹈学院的次数明显增多了,几次下来,那位妹妹忍不住,“说吧,你看上谁了?”

“说啥呢?我对你们学校的小丫头片子没兴趣。”

“是因为猪猪廷吗……”

范丞丞收回二郎腿,努力做了一下表情管理,“那是谁?”

“你每次蹲在门口偷看的那个教室,是他们系的练功房,他是教中国舞的老师,姓朱,叫朱正廷,猪猪廷是大家给他起的昵称,整个学校的人都认得他。你知道的,每次他上课,窗外都有很多人在看他。不过他只教大一,我们附中的都没有机会上他的课。而且……他很难追。”

妹妹略带遗憾地看着范丞丞,后者心情复杂,思考了一番,索性坦诚面对了,“有多难追?”


他在这位亲妹妹眉飞色舞地叙述中了解到,这位年轻的老师,家境优渥,性格很好,因为不用考虑将来,喜欢跳舞,就一直在学舞蹈,本校毕业后去国外留学了一年,回来后也是留在舞蹈专业任教,除此之外,其他方面全部都是空白。

他开的什么车子,独自一人住在哪个小区,喜欢吃什么东西,要好的朋友是哪几位,都仿佛百科资料般,校中每一位他的小粉丝都能熟练背诵。


范丞丞对这些乏善可陈的八卦毫无兴趣,他从中跳脱出来,发现自己从头到尾只想着一件事,有点下作,但也无可厚非。

那就是,他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人,仅仅因为皮相。这和他以往的情感经历不同,但他不打算对自己的内心说谎,他要这个人,不管他是贫穷还是富有,单纯或是狡黠,他都要拥有。

评论(7)
热度(125)

© Mie | Powered by LOFTER